尷尬~無法面對溝通

2011072914:11
何娜娜 媛媛 (4歲10個月26天)
發生在7/25(一)的事件,媛媽當天白木沒長眼惹火童媽

惹火1: 一進門就馬上虧(開玩笑)童媽: 妳剪那什麼頭?!

童媽當下笑的很尷尬,媛媽還沒查覺...

惹火2: 過了5分鐘媛媽說: 很不習慣妳的髮型

童媽沒作任何表情、也沒任何表示

惹火3: 約莫1小時,媛媽又再度說出自己的感覺: 真的很不習慣

頓時...童媽爆發情緒

童媽: 妳知道嗎? 妳這樣一直說我很受傷,為什麼今天妳一直帶剌?!

媛媽當下才明白惹到童媽: 對不起,我不知道會讓妳受傷,對不起

童媽: 我很在意妳說的每句話,因為把妳當朋友才會如此! 而且看過我髮型的人只有妳說很不習慣!!

媛媽自認沒批評童媽髮型,但造成童媽的不適是事實,連忙再三說聲對不起

雖然如此,童媽的大反應也確實讓我嚇一跳,頓時尷尬到爆!!!!

其實童媽的新髮型並不奇怪也不醜,只是媛媽看慣童媽平時的模樣,突然厚妹妹頭出現有點不習慣而已

媛媽一直感覺自我良好,認為好朋友就是無話不談,什麼事都可以坦白,不需多加摭蓋

所以才會白木的說出自己當下的感覺,卻忘了 "說者無意聽者有意" 這道理....

這也讓媛媽退縮把童媽當成 "知心朋友" 類別,原來當朋友就好...知心...似乎還不到達那一塊

7/26(二) 戶外見面,媛媽刻意遠離童媽,無多交談 (怕白木的我會剌傷她)

7/27(三) 聚餐,媛媽刻意遠離童媽旁邊,選擇坐她對面 (連交談都感到有壓力,很怕自己再度白木)

聚會結束童媽似乎也覺的媛媽怪怪的... 確實是如此,媛媽並不想否認

7/28(四) 在facebook看見童媽po的近況: 請問~~我是有得罪到你了嗎?....那為何你最近話中常帶著刺​呢?!

這讓媛媽大吃一驚,該不會在指我這個白木鬼吧?!!!

打電話確認,童媽雖然說不是指我,不過這還是讓媛媽存疑..?

童媽約7/29(五)要來家中談開,當天媛媽拒絕童媽來訪

因為1. 媛媽還沒心情平復 (我確實很難搞,但這就是我)

因為2. 媛媽還是覺的很尷尬 (我確實無法1、2 天消除尷尬,至少要一個禮拜吧)

因為3. 媛媽認為二人單獨談似乎也不會有下文 (我怕我什麼話也說不出來,會惹火童媽)

電話中的童媽一聽到我無法面對她談開,說話口氣也慢慢激動起來

又聽到我說: 當天妳說的那一些話也挺讓我受傷的

童媽再度爆發: 受傷的人是我,怎麼會是妳嘞?!!! 我已經主動伸出一隻手來妳卻推開它?!!

我不認為我有錯,我也沒有要跟妳道欠!!

而且我認為我的EQ情緒管理沒有問題,我忍了妳三次說我的髮型才說出我的感受

真的受傷的人是我!

(童媽還說我有說她的髮型不好看,真是見鬼了!! 我只有說"看不習慣"跟不好看差很大欵)

呃....媛媽真的無法跟童媽溝通下去....

因為1. 童媽一直處於自己的想法

因為2. 童媽一直覺的受傷是她,不可能會是媛媽

因為3. 童媽一直強迫我接受跟她見面

因為4. 童媽覺的她已給我台楷下,媛媽這白木鬼居然拒絕

所以媛媽只對童媽說: 也許妳還不太了解我...

最後童媽還下通碟令: 那我退出妳們的團体就好了,反正我是最後面才來的!

媛媽: 一碼歸一碼,跟這有啥關係??

總之,今天媛媽又惹到童媽了,就這樣...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