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明早就知道的事,還是有點傷我的心

2011030810:00

每個月匯完款,就一定會打通電話告知住彰化的阿母

這次也沒例外

雖然跟阿母沒什麼話題,但還是會虛寒問暖

跟阿母閒話家常(其實都是聽她說的比較多)

阿母問: 我製的酒妳都送給阿忠(媛爸)的二姐夫嗎??

媛媽: 有留一些煮啦,沒有全送人

阿母: 那妳做月子阿忠(媛爸)要幫妳煮?

這時的我聽到已經失望,雖然我本來就不期待她...但這時聽到讓我心情沒有很好

若阿母說要幫我做月子,我還是會依照計畫訂月子中心or月子餐,挽拒她的美意

告知阿母我已訂好月子中心,請她放心

聽到我那麼說的阿母: 若生男生再回來,我幫妳做月子

一頓的無言....難不成生女生就不用做月子喔?????

唉~~~~我以為阿母會因為第一胎沒幫我做月子而感到內疚

想不到....這一切是我自己想太多,噗~~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