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主美勞-講課

2010032410:00

希望自己聽完講課後能改善對媛媛的教育態度

今天到底聽了什麼講課? 吸收到什麼?

我只能說講師當下說的我都有聽...

可是現在要我說出,他到底要我學習什麼?我還真不會講...(也忘了差不多,哈~)

只能說講師希望孩子順期自然的發展

而不是拿自己的孩子去跟別人家的孩子做比較

(一)不要因為別人的孩子都會!為什麼自己孩子不會? 千萬別有這種的觀念!

想想~我似乎有這種觀念!原來我是個不合格的媽咪,哈~

(二)不要讓別人來鼓勵你,而是自己先肯定自己、鼓勵自己

我還滿常鼓勵媛媛,原來順序錯誤....金害~

(三)當孩子不會畫房子時,會要求協助幫忙,千萬別做!讓孩子自己動腦想想啟發創造力

嗚嗚~我又做錯一件事!不該幫媛媛畫房子...真雞婆啊我~


●今天得到的收獲:

老師有發單子,等待中閒著無聊問媛媛看看

有一張圖是甲蟲,有三個圖形哪一個比較像?

媛媛回答第二個圖形較像

這個答案是正確的,表示媛媛的觀察力很棒喔~而且是個細心的孩子

另外,有一張圖是蝴蝶,也是讓小朋友觀察與思考

拿圖中的蝴蝶顏色讓媛媛觀察,媛媛稍微看一下就答對!

這點也讓我非常的驚訝! 她果然有在觀察、思考

原來我的媛媛這麼棒!我都不知道...原來最笨的人是媽咪 ^ /// ^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第一講 如何開發孩子的觀察思考能力
1.左右腦平衡發展的訓練方式.
2.如何培養孩子專心的態度.
3.在家中如何幫助孩子提升創造力.
時間:3月24日 週三 上午 10:30 - 11:30

第二講 美勞對成長的幫助
1.每個階段美術和心智的發展
2.能動能靜的培養方式
3.專心態度的訓練方式
時間:3月25日 週四 下午 5:20 - 6:20

講師: 蘇宏生
兒雅芽親子工作坊 2914-6553